通知公告

    ——“给人工智能一颗良芯”

欢迎访问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赛博风讲堂·第30期】2019年9月23日 万丹、詹好:自动驾驶技术中的可控性

2019年09月22日 10:15  点击:[]

赛博风讲堂·第30期

报告题目:自动驾驶技术中的可控性

主讲:詹好 硕士研究生

点评:万丹 教授       

时间:2019年9月23日(周一)19:00—21:00

地点:湖南师范大学景德楼·博后楼301室

 

【点评人简介】

万丹,湖南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哲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人工智能道德决策研究所研究员。武汉大学哲学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博士后,西班牙国立奥维耶多大学哲学系博士后,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哲学系访问学者。目前,兼任中国现代外国哲学学会理事、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科学技术与工程伦理专业委员会理事,主要研究方向为科学哲学、分析哲学、科学技术与社会(STS)、科技政策等,主持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子课题、省社科规划办重大项目等多项国家和省部级课题,著作有《断裂还是统一:库恩“不可通约性”概念研究》《五个强省:迈向全面小康的坚实步履》等,在《人民日报》《世界哲学》《哲学动态》《自然辩证法研究》等重要期刊和报纸发表论文20余篇,所指导研究生多次获得国家奖学金,指导湖南师范大学研究生辩论队获湖南省研究生辩论赛冠军,多次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等荣誉。

详细简历


 

【报告概要】

人们希望自动驾驶技术始终处于稳定可控的状态,即规划可控、责任可控和信息可控。当这种可控性被破坏时,就会产生电车困境、责任归属、信息泄露、安全等问题。本文将分别对这三类可控性问题进行讨论,并澄清其中的误解。




上一条:【奇点读书会·第1期】2019年10月25日 迈克斯·泰格马克:《生命3.0:人工智能时代人类的进化与重生》(上) 下一条:第六届全国赛博伦理学研讨会征文通知:智能伦理与生命伦理的会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