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给人工智能一颗良芯”

欢迎访问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第六届全国赛博伦理学研讨会征文通知:智能伦理与生命伦理的会聚

2019年04月16日 10:18  点击:[]

征文通知

智能伦理与生命伦理的会聚——第六届全国赛博伦理学研讨会

 人工智能、机器人、脑机交互界面、大数据、基因编辑、合成生物学等新兴技术方兴未艾,并出现无可阻挡的融合前景,促使自然空间和人工空间的融合,开启了赛博时代。智能技术和生物技术的融合或许是人类最后的发明,基于智能的生物技术和基于生物的智能技术正在逼近人类创世的极限。“人造生命”之父文特尔曾说“机械的数字世界与生物学的融合将为创造新的物种和引导未来的演化开启一扇前所未有的发展潜力之门。“技术似乎有无限的可能性,人类面临的风险亦或如影相随,要求对这些技术进行伦理评估的呼声此起彼伏。赛博时代的人类日常及其终极命运与当下人类的伦理智慧和理性选择休戚相关,智能伦理与生命伦理的会聚俨然未来已来。       

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科学技术与工程伦理专业委员会、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大数据环境下信息价值开发的伦理约束机制研究”、大连理工大学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伦理法律与社会研究中心、湖南师范大学人工智能道德决策研究所,拟于2019年10月在大连市主办第六届全国赛博伦理学研讨会,特此诚邀国内外专家学者围绕会议主题“智能伦理与生命伦理的会聚”撰写论文并出席会议。

征文的议题包括人工智能伦理、机器人伦理、生命伦理、增强技术伦理、大数据伦理、信息伦理、计算机伦理等。精选论文将结集纳入“互联网、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伦理丛书”,由科学出版社出版。

请于6月1日前将会议回执、9月1日前将论文全文发至ethics@dlut.edu.cn。论文参考文献请使用手动方式在文内插入序号,在文尾列出全部参考文献。征文结束后将发送会议邀请函,敬请关注。

          

联系人:于雪 13889644025;凌昀 15200912904。

微信公众号:AI-ethics。

          

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科学技术与工程伦理专业委员会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大数据环境下信息价值开发的伦理约束机制研究”

大连理工大学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伦理法律与社会研究中心

湖南师范大学人工智能道德决策研究所

2019年3月12日

          

          

赛博风微信公众号:AI-ethics

《互联网、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伦理丛书》

大连理工大学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伦理法律与社会研究中心

湖南师范大学人工智能道德决策研究所

   

会议回执     

 

姓名            

 
 

性别      

 
 

工作单位、职称/职务      

 
 

手机      

 
 

电子邮箱      

 
 

论文题目      

 
 

住宿要求(单住或合住)      

 














注:请于61日前将会议回执发至ethics@dlut.edu.cn  

    

上一条:【赛博风讲堂·第30期】2019年9月23日 万丹、詹好:自动驾驶技术中的可控性 下一条:【赛博风讲堂·第29期】2019年1月15日 廖苗:后常规之后——开放科学会成为新范式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