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动态

    ——“给人工智能一颗良芯”

欢迎访问

本所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所动态 > 正文

胡晓萌受邀参加“新时期数据治理与监管合规”交流分享会

2019年10月01日 11:40  点击:[]

2019年9月22日,北京师范大学网络法治国际中心主办“新时期数据治理与监管合规”交流分享会在上海举行。来自中美欧三方的政府、产业、高校、律所等各界专家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特邀嘉宾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国际消费者保护主官Allison Lefrak、天合联盟(Skyteam)首席信息官Ton Van Gessel、上海社会科学院互联网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张衠、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律师阮东辉、湖南师范大学人工智能道德决策研究所博士、上海玛娜数据科技发展基金会研究员胡晓萌、北京师范大学网络法治国际中心执行主任吴沈括分别做了主题报告。

本次交流会汇聚中美欧三方代表,分别从政府监管、产业、实务、学界以及公益组织等视角对数据治理与监管合规这个核心议题展开讨论。会上同时发布了美国《儿童在线隐私保护法》(COPPA)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指南官方中译本。

胡晓萌以“个人数据权益保护--从理论到实践”为题做了主题报告。他分别从数据伦理、数据法学、数据商业等视角切入个人数据权益保护的理论基础,而后站在用户视角,就保护用户的自主权、知情同意权展开实践层面的讨论。本次活动中,胡晓萌与其他与会嘉宾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现场反应热烈。

上一条:文贤庆在《湖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学报》发表论文“对实践行动的合理性说明” 下一条:毛新志在《自然辩证法通讯》发表论文“神经增强的伦理矩阵研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