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给人工智能一颗良芯”

欢迎访问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赛博风讲堂·第36期】2020年12月24日 李辉:全球人工智能治理——现状与趋势

2020年12月23日 12:27  点击:[]

赛博风讲堂·第36期


报告题目:全球人工智能治理——现状与趋势

报告人:李辉 副研究员、科学史博士

时间:2020年12月24日(周四)15:00-17:00

地点:湖南师范大学景德楼-博后楼301室


报告人简介:

李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科技与社会研究室副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科学史博士(与宾夕法尼亚大学联合培养),主要从事科技战略政策研究,尤其关注大数据、人工智能、第四次工业革命等相关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参与国家和上海若干科技战略政策的支撑研究,撰写内参多次获得批示,曾受邀在德国、韩国、泰国、中国香港等地发表人工智能治理报告,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文汇报》、上海电视台等媒体多次评论新技术的社会影响。


报告概要:

人工智能治理是全球性议题,是当前众多国际组织、国家政府、产业界和学术界的焦点议题。它涉及到人与技术的关系,也涉及到不同文化背景的国家之间的关系。对人工智能治理问题处理是否得当,关系到人工智能产业的未来发展。这一问题尚处于广泛争论而又少有共识的阶段,有效评估这一领域的最新进展以及发展趋势,是相关政策制定的前提。本次讲座基于报告人团队所编制的《全球人工智能治理年度观察》报告,讨论全球人工智能治理的现状与趋势。




上一条:【奇点读书会·第10期】 2021年5月6日 张笑宇:《技术与文明:我们的时代和未来》 下一条:【赛博风讲堂·第35期】2020年11月4日 徐延民:算法伦理的多维批判范式探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