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博风讲堂

    ——“给人工智能一颗良芯”

欢迎访问

赛博风讲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赛博风讲堂 > 正文

我所举行宋春艳博士后出站报告答辩会

2018年06月29日 08:55  点击:[]

2018年6月26日下午,我所在公共管理学院415会议室举行宋春艳博士后出站报告答辩会。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左高山教授担任答辩组长,向玉乔教授、李伦教授、李桂梅教授和易小明教授等担任答辩专家。省人社厅专家服务中心(省博士后管理办公室)主任朱怡珍、校人事处副处长朱映红、校人事处博士后办秘书欧月娥以及我所师生等出席了会议。

答辩会首先由合作导师李伦教授介绍宋春艳博士的基本情况。宋春艳博士在站期间获得多项科研项目,其中“言语行为与制度社会建构的研究”获得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立项,并已结项,“延展认知技术的伦理问题研究”和“延展认知系统的主体性问题研究”分别获得博士后基金面上项目和特别资助项目;宋春艳博士在站期间成果丰硕,在权威刊物和CSSCI刊物上发表论文6篇,转载1篇;出版专著《言语行为与制度社会的建构》。该著作出版后在我所召开了专门的研讨会,并入选湖南社科院2017年度“十大创新成果”。

宋春艳博士陈述了自己的出站报告,并回答了答辩组专家的提问。答辩组认为宋春艳博士的出站报告《制度建构的认知基础与伦理基础》选题具有前沿性,出站报告较好地整合了各学科已有研究成果,从“心智-语言-伦理”三个维度对制度建构过程进行了分析,有效地拓展制度伦理相关研究的理论视域,提出了一些有创建的学术观点。经答辩专家现场投票表决,同意该研究报告通过答辩,并建议授予“优秀”等级。

省人社厅专家服务中心朱怡珍主任高度肯定了我校博士后管理工作,认为我校重视博士后工作,注重博士后人员的选拔和培养力度,建立了学校、流动站和合作导师三级管理体制,希望我校不断加强流动站和合作导师对博士后的管理和指导力度,提高博士后人员的培养质量。

     

上一条:李伦教授主讲赛博风讲堂第26期“数据主义的伦理反思” 下一条:Kirk Smith博士主讲赛博风讲堂第25讲:WellMed:A New Model of Sinor Care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