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博风讲堂

    ——“给人工智能一颗良芯”

欢迎访问

赛博风讲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赛博风讲堂 > 正文

刘丁博士做客赛博风讲堂第20期:“机器学习前沿进展”

2018年04月16日 21:25  点击:[]

2018年4月16日上午,赛博风讲堂第20期开讲,天津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学院教师刘丁博士以“机器学习前沿进展”为题,为研究所的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报告,报告有文贤庆副教授主持。

  

  

刘老师首先从一起遗产继承权的案件入手,展示了机器学习在现实场景中的应用。之后,他为大家介绍了机器学习的目标,以及在众多领域中机器学习的应用情况。之后,他依次向大家解释了线性模型、决策树、支持向量机等机器学习的几种主流模型,并对神经网络的历史做了重点阐述。接下来,刘老师对深度学习在计算机视觉、机器翻译和创作方面的应用案例进行了剖析,并介绍了深度前馈网络、卷积神经网络、循环神经网络、生成对抗网络等深度学习的几种主要架构。最后,刘老师还对自己目前研究的量子机器学习概述性的介绍。

报告结束后,老师们和同学们就算法的理解、道德算法的量化与实现等问题与刘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刘老师从纯技术视角为人工智能的伦理研究提供了非常有价值的参考和建议。

  

  

上一条:金春枝主讲赛博风讲堂第21期:“赛博女性主义:突破性别二元论” 下一条:毛新志教授做客赛博风讲堂第19期:“人工智能的伦理问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