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博风讲堂

    ——“给人工智能一颗良芯”

欢迎访问

赛博风讲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赛博风讲堂 > 正文

毛新志教授做客赛博风讲堂第19期:“人工智能的伦理问题”

2018年04月16日 21:24  点击:[]

2018年4月16日上午,赛博风讲堂第19期开讲,武汉理工大学毛新志教授以“人工智能的伦理问题”为题,为研究所的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报告,报告有李伦教授主持。

毛教授从人工智能的发展概况、人工智能的伦理问题和人工智能的伦理规制三个方面展开报告。首先,毛教授分析了人工智能发展的几次浪潮,指出现阶段人工智能的发展仍然处在潜能释放期,还属于初级发展阶段;接着,毛教授依次从算法歧视、效用评估、隐私保护与数据共享、价值嵌入和责任归属等角度谈了人工智能时代将会出现的伦理问题;最后,毛教授从几个典型的人工智能伦理规制案例入手进行分析,并以IEEE颁布的新版《人工智能设计的伦理准则》为例进行说明,同时对人工智能伦理规制的路径提了一些自己的看法和见解。

报告结束后,毛教授与现场师生就价值嵌入、算法歧视、责任主体等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

 

 

上一条:刘丁博士做客赛博风讲堂第20期:“机器学习前沿进展” 下一条:孙雯波副教授主讲赛博风讲堂第18期:“医学人工智能的伦理问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