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动态

    ——“给人工智能一颗良芯”

欢迎访问

本所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所动态 > 正文

信息时代伦理精神研讨会暨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2019年度总结会顺利召开

2019年12月10日 11:02 刘梦迪 点击:[]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大数据环境下信息价值开发的伦理约束机制研究”课题组、湖南师范大学人工智能道德决策研究所、大连理工大学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伦理法律与社会研究中心、大连理工大学科技伦理及科技管理研究中心、中国人民大学伦理学与道德建设研究中心科技伦理研究所于2019年12月6日下午在湖南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人工智能道德决策研究所共同主办“信息时代伦理精神研讨会暨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2019年度总结会”。参与此次会议的领导嘉宾有湖南师范大学人工智能道德决策研究所所长李伦教授、湖南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毛新志教授以及项目组的其他成员一并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湖南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毛新志教授主持,重大项目首席专家李伦教授致欢迎辞。

本次会议共分为三部分议程。第一部分,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大数据环境下信息价值开发的伦理约束机制研究”首席专家、湖南师范大学人工智能道德决策研究所所长李伦教授,对与会专家和项目组成员的支持表示感谢。他从项目开题会、项目组主办的学术活动、丛书和专著的出版、论文发表以及社会服务和社会反响等方面向与会专家和项目组成员报告了项目的研究进展,并报告了下一年度的研究计划,强调要全面推进各子课题的研究。

(图为李伦教授讲话)

第二部分内容为项目组成员分别汇报本年度项目研究进展。参会项目组成员王淑庆、余露、覃志华、刘大为、孙雯波、孙保学、李波、文贤庆、郭昫澄等简要汇报各自本年度的工作进展以及下一年度的研究计划。

(图为王淑庆老师发言)

(图为余露老师发言)

(图为覃志华老师发言)

(图为刘大为老师发言)

(图为孙雯波老师发言)

(图为毛新志老师发言)

(图为孙保学老师发言)

(图为李波老师发言)

(图为文贤庆老师发言)

(图为郭煦澄老师发言)

会议的最后,毛新志教授主持会议闭幕式。李伦教授致闭幕辞,表达了对项目组成员一直以来的积极工作及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感谢,并希望在将来能开展更深入的合作研究,表示将会一如既往地支持相关的科研项目的展开。


上一条:毛新志和孙保学获得2019年湖南省研究生教学平台项目立项 下一条:玛娜基金会数据合规项目启动会暨数据运用道德风险项目结题会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