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动态

    ——“给人工智能一颗良芯”

欢迎访问

本所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所动态 > 正文

李伦、黄关在《伦理学研究》发表论文“数据主义与人本主义数据伦理”

2019年04月16日 09:57  点击:[]

近日,研究所所长李伦教授和博士生黄关在《伦理学研究》2019年第2期发表论文《数据主义与人本主义数据伦理》。文章指出:数据化催生了数据主义,数据主义是数据化的一种哲学表达。数据主义主张数据流量最大化和信息自由是至善,其实质是从以人为本走向以数为本,用数本主义取代人本主义,从强调人的自由走向强调数据的自由,用数据主义取代自由主义。为避免数据主义的弊端,应倡导人本主义数据伦理,尊重人的自由和权利。

    

上一条:“人类基因编辑与生物样本库的哲学研究”学术研讨会在湖南师范大学成功召开 下一条:李伦、胡晓萌智库成果“大数据产业的伦理规制”入选中国科学院《2018高技术发展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