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给人工智能一颗良芯”

欢迎访问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赛博风讲堂·第27期】2018年11月7日 李熙:自我升级的人工智能的伦理

2018年11月06日 11:25  点击:[]

赛博风讲堂·第27期

报告题目:自我升级的人工智能的伦理

主讲人:李熙 博士

主持人:王淑庆 博士

时间:2018年11月7日(周三)上午9:00~11:30

地点:湖南师范大学人工智能道德决策研究所(景德楼301室)

       

报告人简介:李熙,哲学博士,毕业于北京大学哲学系逻辑学专业,现为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哲学系讲师,硕士生导师,曾访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主要从事数理逻辑和通用人工智能领域的研究,与集智俱乐部成员合著《科学的极致:漫谈人工智能》,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通用人工智能的哲学基础研究”。

内容简介:一个人可以揪着自己的头发把自己拎起来吗?一个机器可以进行自我升级吗?自我升级的人工智能机器是逻辑上可能的吗?是物理上可操作的吗?是否可以通过自指实现自我升级?甚至具有自我意识?如何自指?咒语“我要变身更强大的自己”会生效吗?通过自修改源代码的变身过程是否会导致机器放弃自己原初既定的hard模式而选择主动嗑电(wireheading)自我欺骗?如何让机器既能自我升级又不会自甘堕落? 

      

      

上一条:【赛博风讲堂·第28期】2018年11月27日 胡晓萌:数据被遗忘权的信息伦理审视 下一条:【赛博风讲堂·第26期】2018年9月26日 李伦教授:数据主义的伦理反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