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给人工智能一颗良芯”

欢迎访问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赛博风讲堂·第21期】2018年4月18日 金春枝:赛博女性主义——突破性别二元论

2018年04月12日 00:05  点击:[]

赛博风讲堂第21期暨景德论坛学术讲座

报告题目:赛博女性主义——突破性别二元论

主讲人:金春枝

主持人:李伦 教授

时间:2018年4月18日(星期三)下午3:00

地点:公共管理学院410教室

      

主讲人简介:

金春枝,湖南师范大学人工智能道德决策研究所2014级博士研究生,主要研究方向赛博伦理和女性主义。在《经济地理》《湖南社会科学》等期刊发表论文多篇,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和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等多项课题研究。

     

报告背景:

赛博女性主义脱胎于女性主义和技术女性主义,同时在诸多方面超越了二者。传统女性主义包括技术女性主义在内都属于性别二元论的分析模式,将女性放在男性的对立面,对男性思维方式和父权制进行批判,以此实现女性解放和性别平等。赛博女性主义突破了性别二元论的分析模式,认为男性和女性不是对立的双方,而是可以相互融合、相互转化的,以模糊性别边界的方式实现性别平等,是一种特殊的后现代女性主义。赛博女性主义作为社会和技术条件下的新女性主义思潮,值得我们进行深入的探讨。

     

上一条:【赛博风讲堂·第22期】2018年4月18日 何瑛:隐私与便利:李彦宏与Facebook数据门 下一条:【赛博风讲堂·第20期】2018年4月16日 刘丁:机器学习前沿进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