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博风讲堂

    ——“给人工智能一颗良芯”

欢迎访问

赛博风讲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赛博风讲堂 > 正文

孙雯波副教授主讲赛博风讲堂第18期:“医学人工智能的伦理问题”

2018年04月14日 18:47  点击:[]

2018年4月13日下午,赛博风讲堂第18期开讲,湖南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人工智能道德决策研究所孙雯波副教授以“医学人工智能及其伦理思考”为题,为研究所的师生带来了一场内容丰富的报告,我校信息工程学院窦亚玲老师和陈明老师出席报告会。

   

   

孙老师首先为大家呈现了人工智能在医疗领域的主要应用场景,并向大家介绍了当前人工智能在医疗领域应用的前沿进展。随后,孙老师又从哲学和伦理学视角审视在这些场景中会出现或将会出现的哲学问题和伦理问题,并对医疗数据主权、数据共享和数据公平利用等问题做了分析。最后,孙老师就知情同意权、责任分担机制和医患关系等问题进行了重点剖析。

报告结束后,与会老师和同学们就人工智能医疗领域可能会遇到的问题与孙老师进行了广泛且深入的交流,窦亚玲老师和陈明老师也从技术视角对于目前实现人工智能伦理规制的困难提供了非常具有启发性的见解。

   

   

   

上一条:毛新志教授做客赛博风讲堂第19期:“人工智能的伦理问题” 下一条:郭昫澄博士主讲赛博风讲堂第17期:英文科学论文写作和投稿——以人工智能伦理研究为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