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博风讲堂

    ——“给人工智能一颗良芯”

欢迎访问

赛博风讲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赛博风讲堂 > 正文

郭昫澄博士主讲赛博风讲堂第17期:英文科学论文写作和投稿——以人工智能伦理研究为例

2018年03月26日 07:18  点击:[]

2018年3月23日下午,湖南师范大学人工智能道德决策研究所“赛博风讲堂”第17期开讲。郭昫澄博士作了题为“英文科学论文写作和投稿——以人工智能伦理研究为例”的报告,研究生院覃志华老师和研究所部分师生聆听了报告。

郭博士首先从英文论文写作的准备阶段谈起,强调一定要明确研究目标,设计好“剧本”,明确论文的读者,在写作过程中要紧扣大纲写作;之后,郭博士从标题、摘要、关键词、导论、方法、结果、讨论和参考文献图标分别阐述了写作过程中应该注意的事项;最后,她结合自己在投稿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分享了自己的投稿经验。

报告结束后,李伦所长就如何加强人工智能伦理的实证研究谈了自己的看法,尤其强调了我所在国际学术杂志发表论文、参与国际学术交流的重要性。之后,现场师生就论文写作与投稿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郭博士进行了深入地交流。

       

       

上一条:孙雯波副教授主讲赛博风讲堂第18期:“医学人工智能的伦理问题” 下一条:刘则渊陈悦教授做客赛博风讲堂(第15-16期)暨景德论坛:“技术科学与知识图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