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动态

    ——“给人工智能一颗良芯”

欢迎访问

本所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所动态 > 正文

詹好获得2018HACKxTHU清华大学创客挑战赛第四名并接受IBM采访

2018年05月22日 08:42  点击:[]

2018年5月18日至20日,湖南师范大学人工智能道德决策研究所研究生詹好在清华大学参加了2018HACKxTHU清华大学创客挑战赛(Maker Challenge HACK x THU 2018)。此次比赛由清华大学教务处主办,清华大学创客空间协会承办,经过层层筛选,在国内外各大高校挑出150人,前往清华大学参加决赛。此项活动将通过借助各家企业开源的API(Application Programming Interface) 和SDK(Software Development Kit),以此为学生们提供在短时间内开发软件和硬件的竞赛平台,最终来促进学生们充分地利用所学的科技开发技能去完成设计插件或搭建各类应用项目的雏形。

在比赛过程中,每个学生将学习如何与团队协作并形成优势互补去完善项目的设计和落地成型。另外,学生们在项目开发中可利用高科技公司提供的API、SDK及硬件设备,与公司技术开发代表进行深度沟通并协作完成插件以及产品再造。

学生也可借此机会对接企业技术开发者和招聘团队,为以后技术开发及落地或者就业寻找合适的机会。学生们也可连接受邀的创投公司,将开发的项目雏形通过登台公众演示以及赛后的技术完善来获得潜在的初创投资支持,以此来完成产品或服务的商业转化。最终,学生们不但通过此项比赛收获各类奖品,而更为重要的是,学生开发者们将能够更好地实现创新、创造,并在实践中找到自己心仪的合作伙伴。

我所研究生詹好担任项目队长,提交了名为MORALCHIP(道德芯片)的项目。该项目首先提出了关于道德两难问题的Dilemma Strategy体系。在该体系中给出了DS问题的定义及数学表述、不同DS问题的关系,类内DDS(Deterministic Dilemma Strategy)完全问题,即构建了通⽤道德两难决策机器的理论基础;其次,项目给出了⼀套确定通⽤道德两难决策机器的完整流程。基于道德两难决策的具体场景及决策的数学表达,构建数据的收集整理⽅式及途径,基于深度学习分类或数值拟合模型的算法如何习得特征;最后,项目针对三个不同场景开发了简单的DEMO,⽤于说明该种通⽤道德两难决策机器如何应⽤。

最终,MORALCHIP(道德芯片)项目评分获得了TOP4的成绩,受到了清华创客空间的立项支持,并接受了IBM的采访的邀请。

IMB采访链接:https://youtu.be/-zxksC4avD8

上一条:詹好参加2018华中地区“Hackathon”创客马拉松大赛 下一条:詹好参加2018北京大学黑客马拉松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