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动态

    ——“给人工智能一颗良芯”

欢迎访问

本所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所动态 > 正文

詹好参加微软亚洲研究院(MSRA)2018年黑客马拉松(Hackathon)比赛

2018年05月11日 21:41  点击:[]

2018年4月14日,微软亚洲研究院(MSRA)2018年黑客马拉松(Hackathon)比赛在北京微软亚洲研究院举行。此次比赛由微软亚洲研究院主办,北邮微软学生俱乐部、清华微软学生俱乐部、北航微软学生俱乐部、北大微软学生俱乐部承办。技术开发主题不设限制,参赛选手可以围绕人工智能、物联网、金融科技以及云服务等方向进行开发。比赛共有国内外各大高校约150名有才干的年轻人参加,经过将近两天一夜的协作和学习盛宴后,于4月15日晚正式结束。

  

  

湖南师范大学人工智能道德决策研究所研究生詹好于此次比赛中取得了前十强的名次。其开发的“画·家”项目是一个基于机器学习和美学理论的画风迁移项目。该项目针对于人们在将照片装裱为室内装饰品时所遇到的(1)图片太丑/太真实、(2)与室内环境格格不入、(3)无法看到具体效果这三个痛点,分别提出了风格迁移(ST)、场景匹配(SM)、增强现实(AR)三个解决方案,并采用了一个三卷积三池化两全连接层的卷积神经网络、一个风格迁移神经网络和APPLE的AR_API来进行技术实现。

  

  

  

    

    

上一条:詹好参加2018北京大学黑客马拉松大赛 下一条:陈自富在《学习时报》发表文章谈数据的边界与责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