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给人工智能一颗良芯”

欢迎访问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赛博风讲堂·第26期】2018年9月26日 李伦教授:数据主义的伦理反思

2018年09月24日 17:15  点击:[]

赛博风讲堂·第26期

报告题目:数据主义的伦理反思

主讲人:李伦 教授

评论人:文贤庆 副教授

主持人:孙保学 博士

时间:2018年9月26日(周三)上午9:00~11:00

地点:湖南师范大学人工智能道德决策研究所(景德楼301室)

       

       

主讲人简介:

李伦,中国伦理学学会网络伦理学专业委员会副会长,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理事、科学技术与工程伦理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科学传播与科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主要从事科技伦理研究,包括赛博伦理(网络伦理、信息伦理、计算机伦理)、生命伦理(医学伦理)、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伦理等。曾任美国哈佛大学Research Fellow,弗吉尼亚大学和德克萨斯大学医学分校访问学者。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和哈佛大学NIH项目等,出版专著《鼠标下的德性》《网络传播伦理》、译著《黑客伦理与信息时代精神》《铁笼,还是乌托邦:网络空间的道德与法律》和《计算机伦理与专业责任》等。

       

评论人简介:

文贤庆,清华大学哲学博士,湖南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道德文化研究院、人工智能道德决策研究所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兼任中国青年伦理学会理事和中国知识论学会理事,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康德道德哲学、科技哲学、元伦理学、行动哲学和环境哲学等;英国圣安德鲁斯大学、牛津大学访问学者,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和湖南省教育厅优秀青年基金项目等各级项目近十项,在《哲学动态》《世界哲学》《自然辩证法研究》《道德与文明》等期刊发表论文二十余篇。

       

上一条:【赛博风讲堂·第27期】2018年11月7日 李熙:自我升级的人工智能的伦理 下一条:【赛博风讲堂·第24期】2018年6月14日 段伟文研究员:数据智能时代数据主体的能动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