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给人工智能一颗良芯”

欢迎访问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赛博风讲堂·第22期】2018年4月18日 何瑛:隐私与便利:李彦宏与Facebook数据门

2018年04月16日 21:05  点击:[]

赛博风讲堂第22期暨景德论坛学术讲座

报告题目:隐私与便利——李彦宏与Facebook数据门

主讲人:何瑛

主持人:李伦 教授

时间:2018年4月18日(星期三)下午16:00

地点:公共管理学院410教室

     

主讲人简介:

何瑛,湖南师范大学人工智能道德决策研究所2015级博士研究生,主要研究方向为生命伦理和大数据伦理。在《伦理学研究》等期刊发表论文多篇,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和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等多项课题研究。

     

报告背景:

3月份以来,涉及5000万用户的“数据门”被《纽约时报》和《卫报》揭开,引发舆论哗然,Facebook的股价持续下跌。这次事件并不是技术意义上的数据泄露,而是在facebook的商业运作模式下必然出现的结果。2018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百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谈到,中国人对隐私问题更加开放,没有那么敏感,很多情况下他们愿意用隐私来交换便捷性或者效率的,在网络上引发了轩然大波。数据门事件引发的讨论仍在进行,在数据为基础的信息化时代,隐私与便利、个人利益与公共利益、个人利益与商业利益间存在着极大的张力,如何保持天平两端的平衡是我们必须面对的问题。

     

上一条:【赛博风讲堂·第23期】2018年5月11日 刘永春:中国传统器物道德化的内在机制及其对人工智能道德算法的启示 下一条:【赛博风讲堂·第21期】2018年4月18日 金春枝:赛博女性主义——突破性别二元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