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给人工智能一颗良芯”

欢迎访问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第五届全国赛博伦理学暨数据伦理学研讨会征文通知

2018年02月05日 18:03  点击:[]

智能时代的数据伦理与算法伦理及其法律规制

——第五届全国赛博伦理学暨数据伦理学研讨会·征文通知

  

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科学技术与工程伦理专业委员会、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大数据环境下信息价值开发的伦理约束机制研究”课题组、中国法学会“人工智能科技的法律规制研究”课题组、湖南师范大学人工智能道德决策研究所、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湖南师范大学道德文化研究中心和《伦理学研究》杂志社,拟于2018年12月15-16日在海南省海口市联合主办第五届全国赛博伦理学暨数据伦理学研讨会,诚邀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围绕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的伦理和法律规制等问题撰写论文并出席会议。

全国赛博伦理学研讨会已成功举办四届。第一届主题是“大数据的伦理问题及其道德哲学”,第二届的主题是“大数据时代的哲学使命”,第三届的主题是“万物互联时代的科技伦理与赛博伦理”,第四届的主题是“大数据时代的信息伦理与人工智能伦理”。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智能时代的数据伦理与算法伦理及其法律规制”,征文的议题包括数据伦理、算法伦理、信息伦理、计算机伦理、机器伦理、共享伦理、大数据伦理管理制度、人工智能伦理、人工智能道德算法、人工智能的法律规制、国家大数据发展战略等。精选论文将结集公开出版。

论文注释请采取脚注方式。请于5月1日前将会议回执发至ethics@hunnu.edu.cn。请于10月1日前将论文全文发至ethics@hunnu.edu.cn。

本次会议不收取会务费,交通费和住宿费自理。征文结束后将发送会议邀请函,敬请关注。

联系人:李伦,手机:13755162654,邮箱:lilun@hunnu.edu.cn;孙保学,手机:17308408063,邮箱:bxsun@hunnu.edu.cn

   

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科学技术与工程伦理专业委员会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大数据环境下信息价值开发的伦理约束机制研究》课题组

中国法学会《人工智能科技的法律规制研究》课题组

湖南师范大学人工智能道德决策研究所

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湖南师范大学道德文化研究中心

《伦理学研究》杂志社

2018年2月5日

  

会议回执

 

序号

 
 

姓名

 
 

性别

 
 

工作单位、职称/职务

 
 

手机

 
 

电子邮箱

 
 

论文题目

 
 

住宿要求  

(单住或合住)

 

注:请于51日前将会议回执发至ethics@hunnu.edu.cn

  

上一条:【赛博风讲堂·第15期】2018年3月16日 刘则渊教授:技术科学导向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下一条:【赛博风讲堂·第14期】2018年1月18日 余露:Mapping Consequentialism and Locating It in AI Ethics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