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研究员

    ——“给人工智能一颗良芯”

欢迎访问

校内研究员

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校内研究员 > 正文

刘大为

2017年10月01日 12:00  点击:[]


刘大为,湖南长沙市人,哲学博士,毕业于南开大学哲学院逻辑学专业,计算机工学学士。湖南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哲学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人工智能道德决策研究所研究人员。主要研究方向:现代逻辑、逻辑哲学、科学哲学。(尤其是真理论、悖论、哥德尔定理及其哲学意义)


发表论文

雅布罗悖论是循环的吗?,《世界哲学》,2022年第4期。

论紧缩真理论的保守性困境,《自然辩证法研究》,2021年第9期。

公理化真与说谎者悖论,《哲学研究》,2018年第5期。

哥德尔定理:对卢卡斯-彭罗斯论证的新辨析,《科学技术哲学研究》,2017年第4期。(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

真理论的转向:由定义到公理化,《哲学研究》,2013年第5期。

公理化真理论研究述评,《哲学动态》,2012年第8期。(第二作者)

哥德尔不完全性定理和心灵与机器的关系问题,《中南大学学报(社科版)》,2009年第6期。


科研项目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后期资助项目公理化真的理论前沿与哲学应用研究20FZXB014),主持。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逻辑真理论的历史源流、理论前沿与应用研究17ZDA025),主要参加人。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公理化真理论研究12BZX059),第一参加人,已结项,鉴定等级优秀。


email: ldw_zz@sina.com


上一条:王淑庆 下一条:李波

关闭